以歌会友,以乐相知 | 浙江爱乐合唱团招募

发布时间:2022-05-11

2022-05-10 18:08

 

 

 

 

每一个灵魂都需要治愈的力量

每一次内心的欢愉都需要释放

那些平凡而匆匆的时光里

是音乐让我们有了栖息之所

 

如果你也希望拥有这样一片原野

可以容纳你随声而出的所有情感

如果你需要

引路的良师

契合的伙伴

向往

挥洒汗水后成熟的作品

历经打磨后动人的舞台

那么

……

 

浙江爱乐合唱团

·与你春日相逢

 

 

关于我们

 

诞生

浙江爱乐合唱团是省级专业合唱团,由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浙江省合唱协会、浙江音乐学院合唱学院共同组办,将于2022年6月建团成立。

 

宗旨

专业性、示范性、学术性、高起点、严要求

 

目标

共同为打造浙江省内最高水准的合唱团体而努力

 

组建方式

以不影响团员本职工作为前提,灵活利用晚间、周末或假期等业余时间,安排排练、演出、学习交流、大师课程、院团专业课程、歌剧排演以及参赛等内容。

 

排练地点一:杭州市西湖区浙音路1号浙江音乐学院合唱学院(综合艺术楼207教室)

排练地点二:杭州市西湖区曙光路33号浙江歌舞剧院

 

优势

本团集浙江音乐学院、浙江歌舞剧院、浙江交响乐团、温州大学、宁波大学等省内最高音乐院团平台优势于一体,以理论学习、排演实践相结合,将合唱音乐特点与宽广的国内外赛事及交流视野相融合,着力培养具有扎实的合唱技能及专业知识,拥有演绎不同风格合唱作品的能力,具有合唱表演实践经验及热忱的音乐表演人才。

 

行政团长

                    

严圣民

 

浙江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合唱学院院长。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声乐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省合唱协会理事长。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国“文华表演奖”获得者,浙江省首批“五个一批”人才。

 

满添

 

中共党员,青年男中音,国家一级演员,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团长,浙江省合唱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声乐委员会理事。

曾获2021年文旅部颁发的“艺术表演奖”、首届浙江省青年歌手大奖赛银奖、第七届浙江省音乐舞蹈节美声组金奖、第十届浙江省音舞节蘭花奖;

曾出演的歌剧及音乐剧有《红船》《畲山黎明》《在希望的田野上》《卡门》等;

带领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获得2017年第十五届南湖合唱节金奖、2017年黄龙音乐季国际合唱节金奖、2018年“聂耳杯”合唱比赛金奖;

创作改编的合唱歌曲有《我要你》《儿时》《乌兰巴托的夜》《父亲》等。

 

指挥

上海音乐学院著名指挥家曹通一教授任常任指挥,浙江音乐学院昊尘任驻团指挥。

曹通一

教授

 

 

 

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小提琴专业、大学指挥专业毕业,后在莫斯科国立音乐学院指挥系学习,获博士学位。

他曾指挥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国立合唱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等团体多次举行专场音乐会,先后担任世界合唱比赛、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国际音乐比赛评委。他的学生在国际乐队指挥与合唱指挥比赛中多次获奖,在全国合唱指挥比赛中夺魁。

曾出版专著《合唱指挥》,曾获上海优秀文艺教师奖教金,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基金奖。

 

昊尘指挥

 

青年合唱指挥家,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合唱学院院长助理,兼任上海音乐学院合唱指挥教师。昊尘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美国天普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先后师从指挥家曹通一教授、Paul Rardin教授,现为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博士候选人,师从音乐学家陈鸿铎教授。昊尘曾参与多部大型作品的排演工作,如新时代版《长征组歌》《英雄颂》《国之歌》《咏絮》《钱江潮》等。

 

友团合作

与浙江歌舞剧院合唱团拥有长期亲密合作的基础,共同参演过大型歌剧《红船》《在希望的田野上》、交响乐剧《培尔·金特》,以及浙江省庆祝建党百年大型晚会等,并且还将在未来组织更多学习交流与舞台共享的机会。

 

歌剧《红船》

《红船》走进国家大剧院

浙江省庆祝建党百年大型晚会

交响乐剧《培尔·金特》

关于我们的未来

 

▲《远方的信》排练照片

 

  合唱团专业老师的音乐指导 

 

▲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 交响乐《红楼梦》首演

 

 

 √ 与行业佼佼者同台合作、学习的机会 

 

▲录制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小型剧(节)目和作品音乐类合唱曲目申报作品——混声四部合唱《伟大》

 

 √ 拥有一个展示自己、发光发热的舞台 

 

▲合唱团合影照片

 

 √ 认识更多热爱生活、志趣相投的朋友 

 

▲浙江音乐学院交响合唱《钱江湖》演出

 

 √ 为自己的生活增添趣味,更加丰富多彩 

 

 

 

报考须知

 

1

招聘职位

立足杭州、面向全省,招收已具备一定专业水准的合唱团员80名(唱法不限)

 

1、热爱合唱艺术的音乐教师及专业人员;

2、具有较高音乐素养的作曲、指挥或器乐演奏者;

3、有合唱及舞台表演经历者优先。

2

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和人民;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

3、具备良好自律能力,自觉维护集体荣誉,遵守规章制度;

4、年龄45周岁以下,专业优秀者可酌情放宽年龄;

5、在声乐学习外,有志对作曲和指挥进行专业研学;

6、身体状况和时间安排能确保排练及演出任务。

3

报名方式 

报名

 

1、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 2022 年 6 月 3 日17:00

2、要求:将报名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564465216@qq.com

报名材料包括:

(1)按照要求完整填写《浙江爱乐合唱团报名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下载);

(2)(必须提供)身份证扫描件或电子照片;

(3)(自主提供)获奖证书、工作证明扫描件或电子照片;

 

考试

 

1、考试时间: 2022 年 6 月 4 日(周六)13:00-17:00

2、考试地点:杭州市西湖区浙音路1号浙江音乐学院合唱学院(综合艺术楼207教室)

3、考试内容:演唱一首自选歌曲(唱法不限、中外不限);

视唱、模唱。

 

录取

 

凭录取通知办理入团手续。

 

 

 

 

 

 

 

 · 联系方式 · 

地 址:杭州市西湖区浙音路1号浙江音乐学院合唱学院(综合艺术楼207教室)

邮 编:310024

联系人:陆美光

电话:0571-89808289

QQ:564465216

邮箱:

564465216@qq.com

 

 

 

 

 

 

 

 

以歌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