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外聘兼职教师线上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为切实做到成教学生与学校全日制学生教育教学同向而行、同频共振,进一步夯实外聘兼职教师队伍建设,3月17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本学期首次外聘兼职教师线上教学工作例会。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有关工作人员及12名校外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于钟充分肯定了兼职教师队伍为学院发展所作的贡献。同时,他详细解读了继续教育学院制定的《外聘兼职教师管理办法》,具体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日常教学工作内容和相关注意事项,特别对课前教学准备和课堂教学秩序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提出兼职教师要强化三个思维:一是同向思维,成教学生与全日制学生不分家,要求不能有折扣;二是教育思维,要擦亮教师身份,在成教这块教育沃土上厚植教育情怀;三是责任思维,要在教材上下功夫,向课程内容要质量,向作业考试要设计。

本次会议是继续教育学院加强外聘兼职教师管理的一次重要举措,对于转变外聘兼职教师观念、推动课程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保障学生学习效果,进而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