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考试简章

发布时间:2020-09-30

浙江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以下简称“浙音考级”)是指由浙江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依照文化部31号令和浙江省文旅厅批复设立的考级机构),通过考试形式对学习艺术人员的艺术水平进行测评和给予指导的活动。为了加强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的管理,维护考生利益,促进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的规范化,保障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的质量,推动社会艺术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现将2020年浙音考级报名简章公布如下:

 

  • 考试形式及开考科目

1.考试形式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的要求,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印发的《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科教函[2020]4号)为指导,浙江音乐学院特启用线上平台进行考级报名工作。

2.开考科目

(1)钢琴(1-10级)

(2)古筝(1-10级)

(3)单簧管(1-10级)

(4)少儿声乐(1-9级)

二、报名及考试注意事项

1.报名要求

    (1)1-6级考生可任意报考;

    (2)7级及以上考生须逐级报考。报名时需上传上一级考级证书原件(证书颁发单位不限),不得跳级;

    (3)浙音考级设有淘汰率,通过率为70%左右,请考生慎重报考。

2.报考对象与评审等次

    (1)具有一定演奏(演唱)水平者均可报名,年龄、地区不限;

    (2)评审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合格者可获得考级证书,不合格者不予发放考级证书。

 

3.教材及曲目的选用

    (1)考级教材一律使用浙江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编选的《浙江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通用教材》;

    (2)考试曲目应严格按照所报科目教材中规定的要求进行选用,不能减少曲目也不得用其它教材曲目代替;

    (3)根据考试的需要考官可以抽查其中部分曲目或片段。

4.考试要求

    考生应根据所报考的相应级别的要求进行准备,考试时需背谱演奏(唱)。

5.报名时间

    2020年9月4日-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