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一路同行 ——全省公共服务处(科)长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08

9月1日—4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音乐学院承办的“全省公共服务处(科)长培训班”如期开班。9月1日,浙江音乐学院副院长杨九华教授为培训班作开班致辞,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于钟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公共服务处(科)长及相关负责人,共计11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邀请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王希坤教授、浙江音乐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主任张卫中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资深学者毛醒策教授、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书记赵弘中、原浙江图书馆副馆长刘晓清等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思维与领导方法、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公共文化的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从疫情出发、全域旅游语境下的城市文旅融合发展思考与实践——以杭州为例、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服务做专题讲授。

 

     实践教学,走进特色小镇龙坞茶镇,体验“钱塘观礼”文旅项目,在实践中,拓展思路,提升业务能力。

     培训期间,学院教学管理组织有序。受疫情影响,培训前期,学院为每人都办理了入院进校码,每天课前的体温测量、体温登记、隔座就坐等保障措施,繁而不乱,尽最大可能的降低疫情风险,保障学员的健康、安全。

 

     培训学员学风端正,自律自觉。晨读期间,细致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的重要讲话、批示选段,进一步深刻领会如何在新时代提高领导艺术、创新工作方法。

 

 

   9月4日,培训圆满完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邢吴翔出席并致结业辞。短暂的培训时光结束了,希望借助此次培训的东风,推动各地区公共服务事业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