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音乐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音乐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6日上午,“专业音乐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音乐学院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由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协办,是针对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的老师们所举办的校本培训,共计80名附中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杨孜孜校长、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于钟副院长及浙江音乐学院附属音乐学校童小明总督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致辞。

会议首先由附属音乐学校杨孜孜校长作开班动员。他强调本次培训机会难得,希望各位老师可以克服困难,实现自身从教师向学员身份的转变,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与课堂纪律,带走知识与经验,不留遗憾。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可以加强文化与专业老师之间的沟通,以此共同提升,共同进步。

继续教育学院于钟副院长致欢迎词,他向附中的老师们表达欢迎之意,并简要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师资培训所具备的培训服务能力,以及在浙江省教育厅、文化厅等委托的项目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五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能够以收获知识、提升能力为出发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来参加此次培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开班仪式后,楼正彦老师为全体学员作培训第一场讲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应对策略》。他从心理学的随谈、学生心理问题识别等方面,罗列了大量案例并为大家一一进行分析和解答,让在座的学员们就如何与学生实现良好沟通,避免因心理问题而发生悲剧得到了相应的对策及方法。整节课教学平稳有序,教师精神饱满,学员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呈现出良好的学习风貌。

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联合附属音乐学校多次审定教学方案,根据培训目标和要求,精心制定了文化与专业相兼顾,知识与技能相联系的对口课程。培训师资力量同样强大,邀请了楼正彦、杨孜孜、鲁新民、朱海其、金灵娟等诸多行业专家进行授课,共开设10场专题讲座和教学实践,旨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学科素养,实现文化老师与专业老师的针对性共融教学与共融管理,也为今后专业音乐学校教学能力提升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预祝本期培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