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化厅2016年舞蹈编导、戏剧编导紧缺人才高研班结业典礼暨结业汇报演出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2

16日下午,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音乐学院承办的“浙江省文化厅2016年舞蹈编导、戏剧编导紧缺人才高研班”结业典礼在我院舞蹈剧场隆重举行。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金兴盛,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瑶,省文化厅副厅长、我院党委书记褚子育,我院副院长张鸿雁,省文化厅人事处处长戴言,省文化馆馆长裘国樑,我院戏剧系、舞蹈系、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授课老师代表及全体23位学员参加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褚子育主持。

典礼上,褚子育代表省文化厅党组对各位学员在学习期间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学院对省文化厅和各位学员对我院工作的支持,以及在承办高研班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文化艺术紧缺人才培养,是统筹推进我省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保障各门类文化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一项重要举措。由省文化厅委托我院举办的高研班自510号开班以来,在全省各地选拔了22位学员,经过8个月紧张充实的学习,圆满完成任务。此次高研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将提升理论素养、提高能力本领、交流工作经验贯穿始终,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预期成效,希望这批优秀文化人才能学以致用,将所学所感用于实践,更好地促进浙江省文化艺术事业大发展。

金兴盛对高研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群众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自觉主动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群众文化工作和文艺活动中,积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让文化育民、文化乐民,让文化成果惠及广大百姓;二是坚守文化自信,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作为文艺工作者的立身之本,坚守文艺理想、艺术良知和职业操守,牢记文艺工作者的文化使命、社会责任和价值追求,扎扎实实推动我省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三是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新的时代,通过高研班的修读,能够成为人生和舞台艺术追求的崭新起点,不断学习和研究世界先进的戏剧舞剧编导的新理念、新方法,不懈地钻研、领悟中国戏剧舞剧传统的舞美规律,发扬光大中国戏剧舞剧的民族特色,谱写出新的华彩篇章。

高研班优秀学员方晓艳、王增光分别代表舞蹈编导班和戏剧编导班学员作了交流发言。

典礼现场,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及合影留念。

结业典礼结束后,高研班学员分别在小剧场、舞蹈剧场举行了汇报演出,戏剧编导班学员呈现了一台高水准的话剧《万圣节的游戏》,舞蹈编导班学员自编自导了8支精彩舞蹈。学员们通过自己的演出,为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