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万圣节的游戏》

发布时间:2017-05-12

剧目介绍

       这是万圣节来临的一天,一群阿加莎·克里斯蒂推理小说的粉丝朋友们聚集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别墅里,以玩一个谋杀游戏的方式来欢度万圣节……不料游戏却导致了一连串的意外和凶险的谋杀事件。剧情曲折、离奇,充满了惊险、悬疑和神秘色彩,结局出人意料,是悬疑剧中的一个精品。该剧多年来作为保留剧目在每年的万圣节期间上演,受到观众的热情欢迎和高度评价。


人物

康拉德/查尔斯  一个成功的悬念小说作者。英国人。举止彬彬有礼,聪明,有教养。最终的主持人

欧尼/威利   前橄榄球运动员,身材高大,对人友好,好社交,有幽默感。四十岁左右。

伊芙琳/麦肯齐娅   时装模特,近三十岁,聪明,性格外向,外表坚强。是爱尔伍德的女友。

麦克奈特夫人/瓦勒丽亚   四十出头。亨莉的姐姐。精明,有悟性。自信。穿戴高雅。

欧卡玛/亨莉    近三十岁。瓦勒丽亚的妹妹。羞怯,胆小。穿着保守。

杰拉尔德·梅里威瑟神父/爱儿伍德   五十多岁,秃顶。大公司首席执行官类型的人,自信,待人友好,有力量,有主见。




艺术指导


  范益松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

  导演及艺术指导作品三十余部:

  《芸香》、《昨天的桂圆树》、《奥赛罗》、《借我一个男高音》、《州长别墅的枪声》、《独立节的宣判》、《安提格涅》、《爆玉米花》、《青春禁忌游戏》、《倒挂的星条旗》、《临时居所》《玩“命”娱乐》(导演);《芭芭拉少校》、《纪念碑》、《万圣节游戏》、《猴王魔法》、《蝴蝶君》、《面孔撞扁后的疯狂遭遇》、《血钱》、《多情的参议员》、《我会在半夜之前回来》、《致命谋杀》(担任艺术或表演指导)等。

  培养学生中包括:

  刘威、张秋歌、尤勇、李幼斌、王洛勇、吕凉、肖荣生、郭东临、萨日娜、周野芒、孙淳、尹铸胜、詹小楠、金玉婷、于和伟、王茜华、孙逊、宋佳(小)、聂远、郝蕾、胡歌、韩雪等著名话剧影视演员。

  发表:论文十二篇;译文九篇;出版译著一本。

  翻译剧本:

  《乱套了》、《偷心》、《一根骨头四条狗》、《同谋》、《借我一个男高音》、《州长别墅的枪声》、《独立节的宣判》、《爆玉米花》、《倒挂的星条旗》、《临时居所》、《万圣节游戏》、《面孔撞扁后的疯狂遭遇》、《血钱》、《多情的参议员》、《我会在半夜之前回来》、《混蛋攻略》、《飞来横财》、《纯属巧合》、《与影子较量》、《被平反的人们》等四十余部当代欧美优秀剧作。

  曾任美国加大洛杉矶分校、塔夫兹大学等八所大学的访问教授;曾在欧美二十余所大学和机构团体讲学。

 



导演介绍


 

  赵欣然

浙江省文化馆表演艺术指导中心戏剧编导,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上海戏剧学院文学硕士,师从上海戏剧学院范益松教授、李学通教授、何雁教授。浙江省戏剧家协会理事、浙江省导演协会委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戏剧、影视演员)评委、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浙江省艺术类统考影视表演专业主试教师。2004年度及2012年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优秀教师,2014年度浙江省文化馆先进个人。

  表演话剧作品:《十字街头》、《群猴》、《小狐狸》、《借我一个男高音》、《女儿泉》、《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我的灵魂永不下跪》等。

  执导话剧作品:《我在天堂等你》、《钦差大臣》、《独立节的宣判》、《思凡》、《人模狗样》、《罗密欧与祝英台》、《灵魂拒葬》等。

  编导戏剧小品:《最后的瞬间》、《二丫卖蛋》、《失情化意》、《TO BE OR NOT TOBE》、《学雷锋日》、《非常病患》、《垫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