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戏曲武生专业高级人才研培班(线上)”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07

      受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委托,学院参与举办“全国戏曲武生专业高级人才研培班(线上)”于12月7日开班,来自全国的70多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培训处处长李伟在线上参加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杨九华出席并致辞,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

https://www.zjcm.edu.cn/attachment/20211207/97c08ff0ae077e83f6827474641d0fd3.jpg

开班仪式上,杨九华向学员们表示欢迎,介绍了浙江音乐学院建校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继续教育学院承接国家级、省级培训的工作情况,并对本次培训提出相关要求。李伟向学员们介绍了培训班的举办背景、各项学习要求,并重点强调了本次培训纪律。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4天,由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二度梅”获得者、林为林戏曲创研推广中心教授林为林主讲,中国戏剧第七届梅花奖获得者、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幼麟,浙江师范大学教授毛醒策等担任教师,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授课方式进行。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培训设置了丰富而实用的培训课程体系。学员们将从党史学习、艺德培养、艺术实践三个方面进行学习,课程内容包括“百年辉煌党史中的意识形态坚守与创新”“百年大党与共同富裕”“昆曲‘林冲夜奔片段’”“不负韶华 新时代如何做好一名优秀演员”“京剧武生的表演特点”“培训学习成果展示点评”6个方面。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戏曲武生专业高级人才的政治理论素养、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学院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交流,不断优化管理,努力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