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思想促提升 凝心聚力共奋进——继教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有关工作部署,3月15日下午,继教党支部在国际交流中心支部党员之家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本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深入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支部采取党员中层领导带头学、线上线下结合学、会议集中学、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持续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凝聚思想共识。

会上对标对表深入查摆剖析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紧扣主责主业,聚焦“六查看”,对照检视,校准纠偏。党员干部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摆到位,既谈体会收获,又讲差距不足,遵循“团结—批评—团结”原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下一步改进方向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会后压实责任严抓整改落实为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支部认真梳理相关查摆问题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及时整理出下一步问题整改清单,严格抓好整改落实。支部要求党员干部针对指出的“慢性病”,要反复查看,防止反弹,对“临时病”则立查立改,确保批评有“雷声”,问题整改有回声

此次组织生活会充分展现了继教党支部整体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党员干部明确了整改方向,收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继教党支部将在查摆问题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实效,努力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以创建党建品牌为契机,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学院办学优势,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