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卓乐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0日,继续教育学院“卓乐讲堂”正式开讲。首期活动邀请中国广播艺术团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授课。 

讲座中,薛皓垠对声乐学科专业的发展形势进行了探讨,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工作经验,分析了声乐学习者所应具备的声音掌控、音乐感知及曲目分析“三大核心要素”的相互关系,并提醒同学们除了要具备扎实过硬的声乐歌唱能力外,还需熟悉不同音乐作品的风格和特性。在随后开展的现场教学中,来自声乐歌剧系的6名学生演唱了 《Dove sono I bei momenti (哪里去了美好的时光)》等曲目,薛皓垠针对学生的不同声乐特点,从作品理解、声音技术运用、歌唱语音要素、音乐处理技巧等细节方面,逐一进行具体指导,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加深了对音乐的认知和理解。

“卓乐讲堂”是继续教育学院紧密结合实际,在新学期推出的一项重点特色品牌活动,旨在秉持“卓越”精神,坚持因人而教、分类指导原则,整合校内外音乐界名师,培养培训一批卓越的音乐人才。后期,继续教育学院将以“卓乐讲堂”为契机,从专家人才库建设、课程内容、教学方式等方面逐步创新、细化,打造人才培养新品牌,服务文化浙江建设,讲好中国音乐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