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鄞州区首期“乡村文化策划师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29

乡村振兴,人才为要。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高质量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省的实施意见》中关于培育乡村文化策划师的要求,帮助乡村文化工作者强基础、开眼界、拓思路,进一步发挥乡村文化工作者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9月26日,“2022年鄞州区首期‘乡村文化策划师’培训班”在学院开班。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竺培勤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鄞州区各镇(街道)文化站长,艺术赋能村社、未来社区村社代表等48人参加本期培训。

此次培训由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主要围绕乡村发展活力、乡村文化再挖掘、乡村文化活动的策划等主题内容开展专题讲座、案例解析和经验交流分享。开班仪式前,院团委特安排“文艺轻骑兵”演出小分队为参训学员带来声乐独唱与器乐演奏表演。节目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为培训班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