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技术在音乐教育中的运用及研究”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5-12

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申报承办的关于“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集中培训项目”顺利展开。

2017年4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了众多专家在国际交流中心110报告厅给学员们讲解有关“多媒体技术在音乐教育中的运用及研究”的课程。

单永刚,高级工程师,浙江音乐学院图书馆副馆长。

4月10日下午,单永刚老师就“学术资源库及音乐资源库”这个课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精彩的课。课上单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了详尽的教学示范,并引导学员进行实践。

4月11日上午,单永刚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学术资源检索、论文选题和论文写作”方面的内容,讲解细致,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部分学员表示收获很大,单老师给了他一些新的启发,进行了亲身实践。

谢红标,硕士,2005年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同年留校任计算机网络技术系讲师。任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系主任。2016年调浙江音乐学院任教。

4月11日下午及4月12日上午,谢红标老师专门为学员们讲解了“word、excel、ppt的制作及使用”、“photoshop flash等多媒体工具的使用”、“基本网络故障排除、ip地址设置、其他网络工具使用等”。课堂上谢红标老师一步步指导、规范学员们的操作,为大家带来了一片“新的天地”。

李乐夫,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青年讲师。

4月12日下午及4月14日上午,李乐夫老师为学员们教授了音频剪辑、声音的编辑、声音变形等技术,提高了学员们对于音频素材的编辑处理能力。

林志洁,硕士,2005年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童年浙江科技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任教,讲师。

林志洁老师就“系统基本维护”、“微课、慕课、翻转课堂”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学员们与教师积极互动,学员们对本次课程表示一致好评。为期5天的课程结束,学员们表示这5天的学习为自己解决了许多在过往教学中的困难,也为自己带来了新的启发与帮助,希望能够再次参加我院举办的课程,使自己能够学习到更多先进的观念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