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 “学前教育专业”自考全日制助学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5-25

浙江音乐学院是由教育部于2016年3月1日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举办,省文化厅主管,浙江省政府、文化部共建。 学院座落于杭州市西湖区之江板块,按全日制在校生5000人规模规划设计,占地面积602亩,校舍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拥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1.49亿元,共有纸质图书25.3万册,拥有大剧院1个、音乐厅3个、剧场3个、排练厅102个、琴房842间和录音棚6个,以及现代电子图书系统、信息平台系统和数据中心。校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开办作曲与作曲艺术理论、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表演、艺术与科技等聪98个专业。成立作曲与指挥系、音乐学系、音乐教育系、钢琴系、声乐歌剧系、国乐系、管弦系、流行音乐系、舞蹈系、戏剧系、音乐工程系、公共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等12个教学系(部)和附属音乐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创业学院(筹)、国际教育学院(筹)、李叔同学院(筹)。浙江音乐学院秉承李叔同先生倡导的“学堂乐歌”精神,以“事必尽善”为校训,以“高水平音乐学院”为办学目标定位,以“专业基础厚实,实践适应能力较强,个性特色鲜明的高素质音乐艺术专门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办学,努力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学校各系部共享全校硬件及软件资源,继续教育学院有完善的行政、教学、生活管理系统,具备优越的办学条件及培养资源。自学助考由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担管理和培养职能。学前教育是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是我国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

自考全日制助学班全称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班,它也被称为自考专修班、自考大专(本科)班、自考班、自考辅导班等。它是高等学校的多样化的高等教育形式之一,学生全日制在校学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考试课程为主,以校内素质教育课程为辅的一种高等教育助学的组织形式,学生参加统一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按照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学分完成学业、经思想品德鉴定后,可获得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自考助学班学生全日制在校学习,接受大学校园文化的熏陶,能享有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同等的学习权力。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浙教试院(2017)37号文件规定及要求,浙江音乐学院2017年计划招收自考全日制助学《学前教育》专业学生80人(人数不满20人不开班)

一、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身心健康,能坚持全日制学习的全国应往届高中(中专、技校、职高)及同等学力的毕业生。

二、办学地点

    浙江音乐学院校区内(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浙音路1号)。

三、收费标准

    学费18000元/学年,住宿费、水电费等按学校相关规定收取。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学分考试、实践性环节培训、网上作业费、毕业论文指导答辩费等费用由考生自理。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及考试分两次进行,如第一次报名及考试后招录名额已满,则第二次报名及考试不再进行!

1.报名时间:第一次报名:即日起--2017年6 月26 日;

             第二次报名:2017年7月10日--8月20日

2.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  , 填写“2017年浙江音乐学院全日制自考助学新生报名表”。

 

  

 

五、招生考试

1、第一次考试:

 ※领取准考证:6月27日(上午9:00-下午16:00)到浙江音乐学院国际交流中心208室领取准考证。考生身份确认需提交毕业证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考试时间:6月28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标示时间为准。

※考试科目:语文、英语、写作

※考试地点: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浙音路1号 浙江音乐学院

2、第二次考试:

 ※领取准考证:9月4日(上午9:00-下午16:00)到浙江音乐学院国际交流中心208室领取准考证。考生身份确认需提交毕业证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考试时间:9月5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标示时间为准。

※考试科目:语文、英语、写作

※考试地点: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浙音路1号 浙江音乐学院

六、报名缴费金额、方式

1.学生在领取准考证时需缴报名费110元,现场一律以刷卡形式缴纳报名费。

2.学费交费时间、方式等详见《入学通知书》

七、录取工作

 1、学院根据考试成绩、报名人数,择优录取。

2、被录取的学生将收到由我院寄发的加盖有“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章的《入学通知书》。

八、教学、考试安排

1.我院将根据专业教学计划及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开考课程科学、合理地安排教学任务,确保每年完成5—7门课程的授课量。

2.根据省考试院的考试计划由我院组织统一向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参加统考时间为每年4月和10月。

九、证书发放

    修完自考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者,由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统一发放加盖主考院校和浙江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公章,国内外认可的毕业证书;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学生可申请授予学士学位,国家承认其学历和学位,毕业后可享受国家规定的有关待遇。

 

2017年自考全日制助学班招生专业设置及招生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层 次

学习年限

招生数

教学及住宿地点

1040102

学前教育

本科

四年

80人

浙江音乐学院校区内(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浙音路1号)

     ★以上信息如有变化,以浙江教育考试网和浙江音乐学院网站刊登的最新招生信息为准。

 

十、联系方式

自考助学办公室地址:浙江音乐学院国际交流中心2楼208室

电话及传真:0571-89808133; 15345880189金老师

邮编:310024

浙江音乐学院官网: www.zjcm.edu.cn

 

城市交通:

1.公交车出行:514A路、514B路、189路,到浙江音乐学院(南门)站下车。

2.杭州城站火车站:公交514A路、514B路、189路,到浙江音乐学院(南门)站下车。

3.杭州火车东站:乘坐地铁1号线到龙翔桥站下车步行至菩提寺路口乘514A路、514B路, 到浙江音乐学院(南门)站下车。

4.汽车南站:公交39路至大诸桥换乘公交189路到浙江音乐学院(南门)站下车。

5.汽车西站:公交102路至一公园站下车转乘公交514A路、514B路,到浙江音乐学院(南门)站下车。

6.汽车北站:公交188路(电车)至延安路湖滨站下车步行至一公园转乘公交514A路、514B路,到浙江音乐学院(南门)站下车。

7.机场:机场大巴至城站火车站,转乘公交189路到浙江音乐学院(南门)站下车。

十一 、备注

1.本简章未尽事宜或因其它原因可能导致的调整变更,继续教育学院将在浙江音乐学院官网上及时发布信息,并以新发布的信息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我院网站相关招生信息。

2.本简章由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