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省群文骨干(戏剧、曲艺)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14

2021全省群文骨干(戏剧、曲艺)培训班顺利开班

9月14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音乐学院和浙江省文化馆承办的“2021全省群文骨干(戏剧、曲艺)培训班”在浙江音乐学院顺利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文化馆从事戏剧、曲艺作品编创的在编业务人员共6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浙江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于钟教授、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王布伟出席开班仪式,于钟副院长、王布伟副分别作开班致辞并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

培训课程周密组织、精心准备,共设置 “舞台导演思维”、“戏剧创作与时代精神”、“编剧技巧与创意”、“小热昏曲艺的传承与创新”、“现代戏的选材与创作”、 “戏剧美学”、“音乐剧的当代价值”、“音乐剧的当代传播” 8个课程,培训汇集业内众多名师,紧扣本次培训主题,分别从各自擅长领域,进行教学与经验分享。

本期培训紧密对接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新要求,旨在进一步增强我省基层群众文化干部的文化自信,全面提升文化馆业务骨干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夯实新时代高素质基层文化队伍建设